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工作 -> 平台建设 -> 正文

信阳市动物营养代谢病与中毒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0  

信阳市动物营养代谢病与中毒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20年11月由信阳市科技局批准组建,依托信阳农林学院院级“兽医临床实验室”建立。联合其他科研、教学和企业,围绕畜禽营养代谢病研究、环境污染与中毒性疾病、霉菌毒素及药物残留致病性研究,深入研究瘤胃内环境变化与营养代谢病发生相关性。研究环境氟及重金属污染造成的公共卫生危害及对动物生长繁殖、造血功能、神经系统、脂肪代谢和多种酶活性的影响机理;建立霉菌毒素快速检测方法,研究霉菌毒素的致病机理、生物降解技术;药物残留造成的公共卫生及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技术,为信阳地区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信阳市动物营养代谢病与中毒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有兽医临床检测室、临床病理检测实验室、分子病理检测实验室等,拥有检测仪器设备309台件,仪器设备总值433万元。中心具有一支高素质的固定人员队伍,包括一批优秀的学术带头人、高素质的研究骨干、高水平技术研究人员及精干的管理人员,中心现有研究人员2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5人;博士8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13人。

中心成立至今承担省部级项目2项,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共5篇,其中SCI收录1篇,中文核心3篇。

中心成立至今,培养副教1名,培养本科生9人。组织参加网络培养训学习与会议交流学习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