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工作 -> 平台建设 -> 正文

信阳市动物健康养殖营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0  

信阳市动物健康养殖营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 年经信阳市科技局批准建设,隶属于信阳农林学院牧医工程学院,由王俊锋副教授为主任。自获批组建以来,本研究中心在信阳农林学院牧医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管理团队、科研活动、项目资助及基本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本中心位于信阳农林学院牧医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4-6层,拥有分析测定比较完善的常规仪器设备,能够从事常规饲料营养成分测定、饲料安全性评定、饲料活性成分提取、生物饲料制备及品质评定等领域研究工作。

本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4人,其中博士2人,教授3人,副教授4人,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优秀科技特派员1人,先后形成了3个研究方向:饲料资源开发利用;畜禽营养生理与调控;畜禽免疫营养与抗病保健。如今先后承担科研项目7项,在本领域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 余篇,获得授权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