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工作 -> 平台建设 -> 正文

信阳市兽药新制剂研究与创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1  

信阳市兽药新制剂研究与创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获信阳市科技局批准,以信阳农林学院牧医工程学院为依托单位,联合其他科研、教学和企业,开展兽药技术集成、组装和创新研究。研究方向(1)兽用药物新制剂的研究;(2)难溶性药物增溶的关键技术研究;(3)中兽药处方及新制剂研究;(4)兽用生物制品的研究。

信阳市兽药新制剂研究与创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建有中药提取生产车间、兽药制剂研究实验室等,拥有中药低温提取等仪器设备200余台件,仪器设备总值330多万元。中心具有一支高素质的固定人员队伍,包括一批优秀的学术带头人、高素质的研究骨干、高水平技术研究人员及精干的管理人员,其教授2人,副教授10人,信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

中心自建立以来,先后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4项,在本领域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余篇,获得专利授权2项。获市厅级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出版著作1部,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设备运转良好,三年来共争取科研经费50余万元。

本中心积极开展成果转化,两年来共转化兽药新制剂4个,本中心在开展运行的两年期间,充分发挥高校实验室科研资源、行业管理优势、企业市场示范优势。在兽药制剂开发与兽药企业合作,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工作为今后的产学研合作探索出了成功的路子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