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身边榜样

 


【崔洋洋——动科专升本20】

— 平凡生活里,光芒再小 也可以温暖一方,照亮一方 —

“郑州大雨期间我被困平顶山,郑州通路后立刻返回,参与了小区给住户发水、郑州师范处救援物资装卸、经北六路汽车城门口救援物资装卸等工作。虽然没有组织,但是哪里有需要,确定消息我就报名参加,这两天准备出发新乡,我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值得去做,河南加油!”


 

 



【王圯杭——宠物医学20-1】

—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心有志愿,前路有光 —

“我于7月22日报名参与我市志愿者活动,在巩义市团委的带领下进行救灾物资的接受已发放。在24日,我参与了志愿者活动,对救灾物资进行装卸,每天工作时间5个小时以上。”



【杜卓瀚——畜牧兽医20-1】

—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无我无私无悔,有志有愿有爱—

“我参加了由巩义市妇联组织的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处灾情中的我得到了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帮助。虽然深处灾区一线,我也将以我的绵薄之力,来助力各镇、乡、村的物资运输工作。”



【庞艺芯——畜牧兽医20-2】

— 是洪水中的逆行者,更是时代的楷模 —

“7月20日,我所在的新乡长垣下了一天一夜的暴雨,导致多处大积水,使车辆、人员,无法正常通过。我是在校大学生,应自觉承担爱护家园的重大责任,于是在21日联系了我所住的社区物业,在积水处志愿引导,并疏通道路。”




【孟佳——动物科学19(普本)】

— 吾辈生于中华,当为中华之盛世尽一份力 —

“我是来自长葛市的孟佳,当暴雨成灾侵袭我的家乡,我积极报名并投身于长葛市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我主动担任卫生部志愿者小队队长,对转移到长葛市东区体育馆的受灾群众进行口罩使用指导、展示规范戴法,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并参与现场秩序的维护,确保每一位人员做好卫生防护措施;听从指挥,搬运蔬菜,为受灾群众提前准备、发放食物与饮用水,确保受灾群众的日常需求,帮助老奶奶找到自己的家人。在饭后与志愿者们一起为受灾群众唱歌,为大家加油鼓气。”




【温博翔——动物科学(对本)20】

— 少年不惧年岁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

“7月24号,我帮助社区给受困群众分发抗洪物资,给孤寡老人送去牛奶面包,蔬菜等生活用品,帮助行动不方便的老奶奶转移,为社区搬运救灾物资。我认为,洪灾来临正是体现当代大学生社会担当的时候,为人民工作不辛苦。”



【李拿云——动物医学20-2】

— 退役不褪色,永远是人民的子弟兵 —

7月23日晚退役军人李拿云和同县共六名退役军人组成的抗洪救援小分队同平顶山市永安应急救援队汇合后一起奔赴新乡。于7月24日上午前往位于新乡凤泉区的白鹭集团厂区进行被困人员救援任务。



【张家瑞——畜牧兽医20-1】

— 冲锋在前,是我青春最亮的明信片 —

七月二十五号前往巩义市双楼村发送救援物资,查看村民受灾情况。双楼村受灾严重,多数村民遭受严重的山体滑坡,屋内大多都有小腿深的淤泥,有些甚至墙体都被摧毁,村中水电受阻,为了响应号召,前往双楼村发放救援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