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动物医学专业简介

(一)专业名称:动物医学

(二)专业代码:090401

(三)学历层次:本科

(四)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适应国家兽医体制、现代畜牧业发展趋势和公共卫生安全的社会需要;掌握动物医学基础理论,基础知识扎实、技术技能突出、双创能力较强;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相关行业,主要从事食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诊断、治疗和监测,伴侣动物疾病诊断与防治,生物制品、兽用药品等的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动物性食品的卫生检验检疫,兽医公共卫生管理与监督等方面工作;“一懂两爱”、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六)核心课程:动物解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微生物学、兽医病理学、兽医寄生虫病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外科学、兽医内科学。

(七)就业去向:可在各级政府部门、进出境和国内各级动植物检疫机构、卫生监督检验机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集团等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畜牧兽医行政管理、进出口动物及其产品的检验、肉品卫生检验、饲料工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畜禽疾病的诊断与防治、伴侣动物医疗保健、实验动物、比较医学、公共卫生及生物学领域等工作。

动物科学专业简介

(一)专业名称:动物科学

(二)专业代码:090301

(三)学历层次:本科

(四)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适应现代畜牧业绿色生态循环发展需要;动物科学基础理论知识扎实、技术技能突出、双创能力较强;能在动物养殖、饲料及兽药生产与营销、现代生物科技产品研发等行业及畜牧兽医行政单位,主要从事动物饲养管理、繁殖育种、营养配方设计、饲料质量监控、动物疾病防控、养殖场环境控制与牧场设计、饲料兽药生产与营销、技术推广与服务等方面工作;“一懂两爱”、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六)核心课程:动物营养学、动物遗传学、饲料学、动物育种学、动物繁殖学、牛生产学、羊生产学、家禽生产学、猪生产学。

(七)就业去向:可在各级政府部门、进出境和国内各级动植物检疫机构、卫生监督检验机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集团等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执法、教学科研、新产品研制、商品监督检验、食品生产的卫生管理监督及产品质量检测、科技推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