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服务 -> 正文

牧医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2021年12月3日中午,牧医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大会在实验楼2c313召开。牧医工程学院学工组专职辅导员张喜文、尹磊、陶梦筱,乔翔、刘悦老师及学生自我管理和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

此次培训会议,张喜文老师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对大家进行详细指导。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培养政治意识来作为我们学生干部提升的“先手棋”。其次,树立大局意识来拓宽学生干部视野,用可持续发展的眼光规划未来。第三,要增强核心意识汇聚学生干部凝聚力,有效发挥带头作用。最后,提升看齐意识激发学生干部向优学习,向好看齐,相互促进。

高校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机构所经历的大大小小的改革,目的是让我们明白社会主义国家的理念,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把为人民服务真正的铭记于心,践行于实际。张老师着重强调,继承是基础,创新是关键。工作的开展推陈出新是必要的。

对于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个人时间分配方面,张老师也给出了合理的建议:1.制定时间使用计划和程序,分清主次,2.正确处理学习、工作、休息的关系。3..工作学习之余,学会劳逸结合。4.有毅力,保持时间利用的相对连续性。5当日事、当日毕。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之余养成自己合理利用时间的好习惯,展现我们牧医红专青年的精气神与新活力。

会议的最后,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分别对各部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惑答疑,并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与部署。牧医工程学院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机构会在共同的努力下为同学们进行更好的服务,展现红专新人的自信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