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牧医工程学院召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929日下午,牧医工程学院在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黄立主持。

会上,院长黄立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课程思政突破了思政教育过于集中于思政课的瓶颈,缓解了思政课的“孤岛化”困境,通过挖掘出每一门课程的独特思政价值,能够让学生的政治成长与知识增长相辅相成。他就学院下一步如何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立德树人提出四方面意见: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做到无才不红专。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又红又专为目标,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二是要学习再深入,做到无人不学习。传道者自己要首先明道、信道,教育者要先受教育,要扎实提升三项基本功,把握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并将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三是要推动再加力,做到无师不育人。要在所有课程中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在所有教师中全员推进课程思政,尽最大努力全速推进课程思政;四是要活动再压实,做到无课不思政。课程思政要融入课堂教学建设,作为课程计划和教案评价的重要内容,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案课件编写各方面,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论文各环节。

会议还就学院即将开展的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课程思政案例展示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牧医工程学院)

 

1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