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宠物医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培养又红又专牧医新型人才,20201020日宠物医学教研室在动物仿真实验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宠物医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比赛。

按照赛前抽签顺序,每位老师准备了15分钟的教学课件,依次进行了讲解。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教学目标,从不同角度精心教学设计,在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家精神、党的群众路线等思政元素,演绎“精彩课堂”。竞赛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与创新特色等几方面进行考评,最终按照得分高低,向学院推荐8名选手,参加院级复赛。

在竞赛过程中,牧医工程学院院长黄立针对几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课程思政一定要建立在精彩的课程设计基础上,做到有机融入,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育人实效;专业课教师要加强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示教,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六位一体”育人体系工作中去。(牧医工程学院)

104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