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我院教师为商城三宝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4-5日,我院教师张艳玲副教授、孙万慧高级实验师等组团为商城三宝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

商城三宝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种植当地道地药材商茯苓、商天麻、商桔梗、商野菊和南苍术等药材为主,目前在有关中药材栽培、产地初加工等方面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和效益,但在品种选育种苗繁育,资源利用,水肥管理,植保防控,产地加工,规范栽培,仓储标准,溯源规范等方面还需要规范和提升。

团队带领三宝种植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分别与河南李氏本草药业公司、信阳浉河港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信阳双井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中药材种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积极沟通交流,就相关中药材的产业发展愿景前瞻,瓶颈限制技术突破,药材适种品种选育,成本效益盈亏核算等进行积极研讨,为三宝种植专业合作社长远规范和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并对校企业共建信阳市几种中药材标准达成初步意见。

商城三宝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此行受益良多,明确了今后发展方向,并希望得到团队更多的技术和产销信息服务。

上一条:信阳农林学院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助力信阳中药材种植 下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固始县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