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固始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耿书宝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4日,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孙君艳教授带领耿书宝博士,赴固始县太平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该合作社位于固始县郭陆滩镇太平村,是固始县主要的有机弱筋小麦生产地之一。丁志发社长介绍说,合作社种植弱筋小麦2000多亩,品种有泛麦8号和扬麦15。经服务团查看,大部分地块麦苗刚出土,墒情适中,为了改善排水情况,防止小麦在春季出现渍害,该合作社已经在田边和田块内挖沟。

2021年12月5日,孙君艳教授带领成员李杰博士、耿书宝博士和刘书含老师,赴固始县惠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该公司位于固始县黎集镇西峰村,种植有机弱筋小麦3000亩左右,今年亩产量达到700斤左右。在西峰村周村长的带领下,服务团一行来到了有机弱筋小麦的生产地块,详细查看了目前小麦的生长状况,该公司种植小麦品种为泛麦8号,该品种属半冬性中熟品种,幼苗匍匐,抗寒性一般,分蘖成穗率高,高抗叶锈病,中抗条锈、叶枯病,中感白粉、纹枯病。

两家有机弱筋小麦生产合作社对服务团的技术支持非常满意,双方通过工作微信群进行沟通交流,解决弱筋小麦生产技术难题,为固始县弱筋小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教师为商城三宝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