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热点文章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职责

【喜讯】 我院学生团队在第三届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2024年1月12日上午,第三届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我院王付娟老师指导的《落籽成画》从82个微课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微课创新竞赛赛道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中国农业大学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等单位承办,大赛以“农业强国 农科先行”为主题,采用校级初赛、片区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我校项目团队成员分别由农学院刘思妤、张红俊,园艺学院王晓妍,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王灿宇、李佳林五位同学组成。比赛前期,团队成员精心策划,认真取景拍摄,制作种子画及课件等。王付娟根据赛前评分标准,反复推敲和修改,指导团队成员一遍遍地进行演练,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落籽成画》是以新农科建设为目标,本着突出专业特色,弘扬非遗文化的原则,将专业知识与传统文化及美育有机融合,以不同作物种子为材料,通过对种子的选择、构图、粘贴、拼凑等方式,将各类颜色不一、形状各异的种子拼贴成一幅幅精妙绝伦的画作,呈现出种子独特的魅力和内在的艺术价值。通过不断创新种子画的内容、传播形式、保存方式,积极探索种子中蕴藏的艺术美和奥秘。青年一代更应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农情怀,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将这一文化瑰宝传承下去,让种子画活起来!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我院师生的创新风采,也展示我院学生在大赛中敢于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撰稿/王付娟  摄影/李猛 )

编审/王付娟 审核/董丽平 终审/李传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