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工作 -> 团队建设 -> 正文

动物科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从而培养又红又专的牧医人才, 1020日下午,牧医工程学院动物科学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比赛。

按照赛前排列顺序,每位教师准备了15分钟左右的教学课件,依次进行了课程讲解。教师们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匠精神等,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与创新特色四个方面进行了评价。

在竞赛过程中,牧医工程学院院长黄立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就思政元素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如何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他鼓励教师们要多储备知识,多作尝试,找好思政素材与专业课程的切入点,分析授课对象的特点,深入浅出并自然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让学生真正有所体会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