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牧医工程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发布日期:2020-12-09  

128日下午,牧医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大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广强进行领学,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概括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明确了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

院长黄立在最后强调,学习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要与总书记过去关于高等教育和教师的要求结合起来,深刻和理解讲话精髓并落实在立德树人工作中,落实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他要求全院教师,要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重大意义,主动思考,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合点,自觉做到:将课程建设作为主阵地、将课堂教学作为主渠道、将教师队伍作为主力军、将全体学生作为主人翁、将教师党支部作为主堡垒,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新方法新途径,逐步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牧医工程学院


155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