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弘扬抗疫精神”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在2A316会议室为学生党员讲了一堂主题为《把灾难当教材,弘扬抗疫精神》的思想政治课,全院40余名学生党员参与此次学习。

王书记从“回顾疫情的发生”、“学习抗疫典型事例”、“抗疫精神的内涵”、“学生党员如何弘扬抗疫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按照抗疫发展的时间线和事件节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国家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举措,用活灵活现的例子向同学们述说着党和国家在抗疫方面的努力及壮士断腕的决心。

随后,王书记重点讲述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张继先、徐瑾等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内涵。她指出,这些英雄人物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王书记对我院学生党员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学习抗疫典型事迹,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报国,服务“三农”;三是要增强集体意识,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四是要勤奋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院举办“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