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我院于2021416日在二教1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廉洁在我心中,争做时代新人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为:学生处张苗苗,我院组织员洪枫、团总支书记刘书含,学生代表王伟鹏、张文萱、胡琴芳、姜云龙。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的精神、评分标准和评委老师,并宣布了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参赛人员依次上台发表自己的演讲。演讲者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让在场的同学们感悟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有了英雄的人民,才能屹立不倒。随后,评委老师对参赛人员做出了点评。学生处张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技巧以及内容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勇敢展现自我。洪老师结合信阳大别山红色资源,向同学们讲述了红色基因的历史意义,并激励同学们学好党史,讲好党的故事。刘老师对参与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同学们不断成长为新时代有为的青年。接着,主持人宣布得分情况和比赛名次,评委老师和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的发展历程,感悟国家的强大之路,从而进一步坚定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廉洁自律,争做时代新人。


上一条: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我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弘扬抗疫精神”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