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热点文章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植物病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召开实践教学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实现专业素质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2023年4月11日,在本学期各课程实践教学即将开展之际,植物病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开展了以“课程思政实践教育实施路径探析”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由团队负责人陈利军教授主持,团队全体教师参加。

实践环节既要强化学生耕读文化学习,增强学生的植病担当,又要把教育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着力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和现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实现这个目标参会教师围绕“植病担当”展开讨论,大家分别结合《普通植物病理学》、《农业植物病理学》、《茶树病虫害防治》、《药用植物保护学》、《农业微生物学》等课程的特点从植病科学家精神、红色资源、文化传承、实践真知、乡村振兴、耕读教育等6个方面深度挖掘思政教育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粮食安全的论述、信阳与粮食安全有关的红色资源、劳动实践锻炼与教育、农业现代化和智慧农业等思政教育贯穿实践教学全过程,可有效帮助学生在实践课堂上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得到均衡发展。

最后团队负责人陈利军教授强调,在课程思政实践中做好“两端”,教师端:笃学笃思笃行,注重思政质量;学生端:入脑入心入行,确保思政效果。本次教研会为实践课融入思政教育积聚了知识能量,坚定了团队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信心。

 

上一条:植物病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召开专题教研活动—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应用与效果评价 下一条:植物病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开展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