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热点文章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植物病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127日,植物病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在学术交流中心626会议室开展了以团队建设计划及课程思政教学技能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由团队负责人陈利军教授主持,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为深入挖掘植物病理学科相关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提升团队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陈利军教授向团队成员讲解了拟构建的产出导向的三维一体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模式,并结合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的要点及方法。参会成员紧紧围绕植病担当的课程思政理念,结合《普通植物病理学》、《农业微生物学》、《植病研究方法》和《茶树病虫害防治》等专业课程,从食品安全、粮食安全和生物安全三个方向进行了思政元素挖掘与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提升的讨论。

本次教学研讨不仅有助于提升团队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基本功,也为教师们建设好相关课程的课程思政案例库指明了思路与方向,为使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水乳交融,立德树人,培养出一懂两爱的高素质应用型农科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植物病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召开实践教学专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上好“开学第一课” 讲好时代新故事——我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