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6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LHY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23日下午,我院举行“瀹斋论道”第6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会议特邀南京农业大学中药材研究所朱再标教授作了题目为“大健康时代背景下的中药材GAP与中药资源评估”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董丽平主持,农学院师生共160余人通过线下及线上两种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朱再标教授从大健康时代的中医药利好政策、中药资源评估对中药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中药材GAP和中药资源评估对人才的需求、中药资源评估实例介绍等五个方面做了介绍。首先,朱教授从二十大报告内容“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引入,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的政策、法规,分析了中药材GAP(2022版)的内容和变化,强调了中药资源评估对中药发展的重要性,最后以虎杖、大黄等药材为实例进行详细分析。报告内容丰富,拓宽了参会师生的专业知识与视野,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以后从事中药材栽培与相关研究提供了思路。

报告结束后,朱教授与参会师生就中药材的连作、道地性和种植规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在线探讨与沟通。朱教授表示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也欢迎我校师生到南京农业大学中药材研究所沟通与交流。





上一条: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7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篮球队在2021-2022学年校篮球联赛中荣获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