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7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WYF     来源:     点击:

为持续营造科研氛围,增强师生与外界同行之间学术交流,2022年11月12日下午,农学院邀请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韩锁义副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国内外花生生产与研究现状概述”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董丽平主持,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150余名师生参与。

报告首先介绍了国内外花生种植分布、种植面积、单产、总产水平及机械化程度、进出口贸易等方面内容;然后从花生品种选育工作现状、选育手段进展到品种抗性基因库建设、基因编辑、抗性育种、品质育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报告既有花生生产国际视角的广度,也有花生育种专业领域的深度;既把专业知识讲得通俗易懂,又将科研活动总结得妙趣横生,使参与报告的师生对国内外花生生产与研究现状有了充分的了解。报告会同时增进了我院师生与韩锁义博士的学术交流,引起了师生的情感共鸣,进一步助推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科研氛围。


 



上一条:农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做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6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