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种子加工与贮藏》课程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19日,按照课程教学计划安排,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19级学生顺利开展为期5天的《种子加工与贮藏》课程教学实习。实习在专业教师唐明明和陈文静老师的指导下完成。

实习由6部分内容构成:一是种子物理特性的测定;二是大豆、小麦纯度鉴定;三是种子健康度测定;四是稻谷和玉米脂肪酸值的测定;五是视频观看种子加工成套设备;六是种子水分的快速测定方法。实习过程中,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按照老师的要求,各组实习项目有序进行。本次实习使学生加深了对种子物理性质的理解;掌握了大豆、小麦种子纯度鉴定、种子健康度的测定以及稻谷和玉米脂肪酸值测定的方法;对种子加工成套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课程实习给学生提供亲身体验的机会,将理论知识与实践体验有机的融合在一起,让学生形成深刻认知,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实习期间小组成员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解决问题,增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上一条:我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20(普本)开展教学实习 下一条:我院乔利博士带领学生开展第二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