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20(普本)开展教学实习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3日-11月25日,我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根据《中药学》课程实习教学安排,对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2020级本科生开展为期3天的教学实习。实习由我院教师冀保毅带领学生在校内进行。

在本次实习过程中,指导教师认真为学生讲授不同中药饮片的功效和外观特点。在实验室,指导教师讲授并演示中药饮片辨识的要点,并要求大家结合实物来理解理论知识,比如为什么一些中药需要先煎、后下或者是包煎。另外,要求每一位学生均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认真观察每一味中药饮片,完成实习任务,真正提高自己的实践工作能力。3天的教学实习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实习收获颇多,能够将中药学中所学的一些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对接下来的学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冀保毅)


上一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顺利举办药用植物素描图大赛 下一条:《种子加工与贮藏》课程实习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