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之植物园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奉献精神,努力实现实践育人理念。我院师生于2021年7月12日前往羊山森林植物园给小朋友们开展植物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团总支副书记刘书含、学工组陈磊老师带领农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递科学,植物探秘”。首先,农学院师生分为四组带领小朋友们在植物园认知植物。范玉莹同学在讲解植物名称过程中运用植物典故和小故事引起小朋友们探秘植物世界的欲望,其他同学在讲解过程中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小朋友们介绍植物的生长习性及药用价值,带领他们在植物的世界里探寻科学的奥秘,在他们的小小心灵下播下科学的种子。然后,各组小朋友自由记忆植物,每个小组选出一名代表,采用植物接力的方式进行比赛看哪组小朋友认识植物最多。培养小朋友们的集体荣誉感的同时还增强了小朋友们团队协作能力。最后,小朋友们进行才艺展示,通过背古诗词和古文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展示了我院专业特色,给小朋友们普及了植物科学知识,在他们小小的心灵下播撒下科学的种子,为以后探秘科学打下基础。同时也展示了我们农林学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风采,能够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扎根农林大地,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道地药材资源保障状况培训班暨河南省中药质量控制技术论坛 下一条:全丰航空产业学院第一期全丰班正式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