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道地药材资源保障状况培训班暨河南省中药质量控制技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15日至17日,由河南省药学会主办,河南省药学会中药资源专业委员会、河南省药学会中药和天然药物专委会承办的“道地药材资源保障状况培训班暨2021河南省中药质量控制技术论坛”在禹州举行。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教师张艳玲、刘红云、李杰、冀保毅、徐运飞和植物保护教研室教师刘红敏参加了此次论坛。

2021年是我国新药典实施之年,为推动中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建立现代化的中成药质量标准和中药质量控制方法,确保中药产品安全有效。论坛围绕中药培育、资源开发和中药质量控制技术等技术问题展开讨论,分析了中药材产业发展、中药质量标准等难题。会议期间,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教师与河南润弘本草制药有限公司等行业和企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各位专家结合中药材行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企业对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对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又前往禹州市中药材专业市场学习和调研,了解药材交易种类、市场价格以及销售情况等。

本次会议,参会教师进一步了解中药质量标准和中药质量控制方法,后续将持续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为我国中药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之植物园科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