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此春日,共“树”未来 ——园艺学院党总支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张丹蕾     来源: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恰逢雷锋月,遇上植树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广大师生植绿护绿意识,本着自己动手建设基地的初心,园艺学院党总支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了----“植”此春日•共“树”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劳动磨砺心智,以实践美化校园。校党委副书记王万玲、副校长刘开华、黄立与园艺学院及管理学院200余位师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2ACD0

下午4点,植树活动在校内实习基地馨园正式启动。在园艺学院专业老师指导下,各位领导和党员身先士卒,现场师生们热情饱满、干劲十足,纷纷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水浇灌,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现场处处都有忙碌的身影和欢声笑语。劳动间隙,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能忽视“劳”的作用,要培养劳动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自觉通过参与劳动涵养品德、增长智慧、强健体魄。

1F68E

8E7A0

18361

在师生的同心协力下,基地共种下了用于教学和科研的猕猴桃树、葡萄树、油茶树、桃树、梨树树苗共200多棵。微风轻拂,一棵棵新栽下的树苗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也孕育着新的未来与希望,不仅能装扮馨园的瓜果长廊,也为实习实训提供了新的品种,为美丽校园贡献了一丝绿意。

33BA0

389FC

3D09D

36997

此次活动,参与师生以实际行动带头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践行新时代文明理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业务与党建相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爱绿、植绿、护绿”生态意识,将志愿服务精神与校园文明相结合,扎实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也将持续推进劳动教育多样化育人模式,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劳动精神。(撰稿/张丹蕾 摄影/杨紫舒)

29477

编审/张丹蕾 审核/孙琳苒 终审/杜丽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园艺学院共同举办第一届... 下一条:“温暖三月天,快乐在身边”——园艺学院举办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