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园 艺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现代园艺产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较完整的现代生物科学知识体系及宽厚的园艺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扎实的园艺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果树、蔬菜、花卉及相关领域的作物生产、科技推广、产品开发、数据分析、经营管理及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立志服务“三农”,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果树栽培学(总论及各论)、蔬菜栽培学(总论及各论)、花卉学(总论及各论)、园艺作物育种学总论、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设施园艺学、园艺植物保护学、分子生物学、园艺园区规划与管理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就业方向:园艺园区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相关工作;园艺植物种植、生产、销售、新品种培育等。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战略需求,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具有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掌握农业设施工程学、大数据技术、植物生物学及园艺学基础、农业园区规划设计、设施作物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备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设施栽培管理的专业能力;能在科教、产业、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现代设施农业的科研与教学、工程与设计、设施作物生产、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一定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施蔬菜栽培学、农业设施工程学、设施农业环境工程学、园艺植物育种学、温室建筑与结构设计、设施农业工程概预算、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园艺植物保护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农业园区及设施的设计、建造、施工与管理;设施作物的生产、加工、经营与管理、新技术的研发与推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