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园艺学院共同举办第一届园艺养心之“我与花儿共成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孙琳苒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的心理育人优势,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2024年3月19日中午12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园艺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园艺养心之“我与花儿共成长”系列活动在学校汝宁广场拉开帷幕,全校上千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园艺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活动相关指导教师到场指导。

本次举办的是“我与花儿共成长”系列活动的第一场——花种领养,活动现场免费向广大师生发放花种、花盆和培养土1000余份,包括有矢车菊、波斯菊、三色堇、角堇、百日草、月见草、大滨菊等多种花材。活动由线下培育花种和线上分享两部分组成,让领养者用照片、视频和文字记录下一颗颗种子从种下到发芽、再到开花的过程,每天悉心照顾,怀揣期盼,记录花种的成长与变化,分享自己陪伴花儿成长的心情与感悟,与花儿共同成长。线上交流则突破了时间、地点的局限,实时分享,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希望与力量。一方面,同学们通过细心照顾花种,与植物共同成长,享受植物的陪伴,感知生命的神奇历程,在动手操作和观察过程中培养自身的责任意识,提高对生命成长的关注。另一方面,同学们藉由群平台,通过种植花卉、观察生长过程等实践方式,每日记录花种的成长与变化,分享自己陪伴花儿成长的心情与感悟,缓解生活的压力和焦虑,加深了对生命的理解,激发对生活的昂扬热情与希望。

“我与花儿共成长”系列活动挖掘了专业的心理育人功能,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园艺特色,不仅是一场生动的专业实践课,更是一场深入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课。系列活动将持续进行,后续还会组织花展活动、压花活动、园艺疗愈活动等。(撰稿/孙琳苒 摄影/园艺学院新媒体)

3E9AD

3677F

2695A

2BA9F

编审/张丹蕾 审核/孙琳苒 终审/杜丽

上一条:园艺学院召开2024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 下一条:“植”此春日,共“树”未来 ——园艺学院党总支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