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园艺学院开展设施蔬菜栽培学教学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4月8-12日,园艺学院2022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70名学生按照课程教学实习计划,在任课教师刘松虎、方婷婷的指导下,先后在信阳市俊农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校内教学实习基地“馨园”、“匠园”,有序开展《设施蔬菜栽培学》课程教学实习。

实习期间,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到蔬菜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让学生结合生产实际对蔬菜栽培设施类型、栽培技术、栽培制度、采后处理与营销等有初步了解;在校内实习基地,同学们结合课程理论学习内容进行整地、作畦、定植、覆膜与定植后管理等进行实践锻炼。

本次课程实习不仅巩固了学生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重要的是加强了理论知识的综合应用,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实习过程中还注重培养了学生踏实肯干、爱岗敬业、团结合作、沟通与交流等综合素养,巩固了学生们“学农、知农、爱农”的专业思想。

 

撰稿:方婷婷;摄影:郭小玉;审核:刘松虎;终审:龚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