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作者:李蒙     来源:     点击:

为保证新学期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学院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3月5日下午,园艺学院在2A322召开了2024年度春季安全工作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杜丽主持,园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杜丽首先传达了我校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她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精神,广泛动员全校各方面力量,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全院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开展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良好工作和学习环境。

院长龚守富强调,要针对当前我院消防安全形势,明确人员、任务、责任、目标。一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安全排查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二是注重实效,及时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师生学习和生活安全。三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四是建立台账,持续改进。将新学期安全排查工作纳入学院常规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定期更新台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持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措施。

会后,园艺学院在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副科长陈树的带领下开展了消防演练,中级消防员左鹏给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园艺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了灭火演练。此次演练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撰稿/李蒙 摄影/谷世超)

编审/李蒙 审核/龚守富 终审/杜丽

上一条:“温暖三月天,快乐在身边”——园艺学院举办庆“... 下一条:园艺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