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曹健莅临园艺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10-10    作者:李蒙     来源:     点击:

10月9日下午,校长曹健莅临园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副主任李华清等陪同调研。园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调研会。

曹健一行首先参观了大别山油茶学院,听取了大别山油茶学院基本介绍,实地调研了组培、花艺、植物生理等实验室及学院教师办公条件,随后在2A322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院长龚守富从园艺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条件、发展思路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

曹健对园艺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油茶产业学院的发展、教师能力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地方服务等方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曹健指出:油茶产业学院第一要务是为信阳油茶产业发展培养人才,为油茶产业的发展贡献园艺人的智慧,要办好产业学院,就要解决好学生动手能力差的问题,解决好教学与产业脱节的问题;要做好教师的培养工作,鼓励青年教师加强对外合作交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生产实践、科技特派员等活动,做到理论实践知行合一;要统筹规范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加大实验室的利用率,确保每一个实验室都能得到充分、有效利用;服务社会要加大力度、全面和规范,与企业和兄弟院校加强合作,搭建平台,组建团队,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龚守富表示,曹校长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为园艺学院的特色发展指明了方向,园艺学院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曹校长的指示精神,凝练专业特色、创新发展思路、打造服务平台、形成园艺品牌。

撰稿:李蒙   摄影:谷世超  审核:何晖  终审:龚守富

上一条:园艺学院龚守富一行赴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交... 下一条:园艺学院“博雅讲堂”—— 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