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博雅讲堂”—— 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高级科学家Ross Atkinson博士应邀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严露露     来源:     点击:

2023年9月19日下午,园艺学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了“博雅讲堂”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高级科学家Ross Atkinson博士作报告,报告主题为“猕猴桃风味强度探究(Exploring flavor intensity in kiwifruit)”。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曾云流博士、园艺学院2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祝曼博士主持。

本次报告会,Ross博士通过两个问题:风味是什么?水果有哪些风味成分?引出水果风味评价指标——风味强度。接着介绍了探索猕猴桃风味强度的三种主要技术,利用以上技术,Ross博士的团队研究发现:酯类、醛类、萜烯/硫化合物对风味强度非常重要。此外,Ross博士还分享了呋喃酮对风味强度重要性的研究进展。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祝曼博士现场对Ross博士的内容进行了中文翻译和小结。

报告后,龚守富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本次报告会为师生拓宽了专业视野,搭建了与学科前沿交流的桥梁,今后将通过多种形式加深交流合作,提升园艺学院科研氛围。最后,龚守富院长对Ross博士、曾云流博士的莅临和分享再次表示感谢。

报告人简介:

Ross Atkinson,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高级科学家。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获得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此后,他一直在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工作。现为Fruit Quality首席科学家和研究组组长。他领导的团队主要研究苹果和猕猴桃等水果的风味和质地功能基因组学,旨在为新西兰园艺产业“更快地开发新品种”。

撰稿:严露露 摄影:陈东霄 审核:何晖 终审:龚守富

上一条:校长曹健莅临园艺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园艺学院“博雅讲堂”——华中农业大学曾云流副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