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五个一百工程”之阅读文献分享大赛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1日中午,园艺学院在2A322会议室举办了“五个一百工程”——阅读文献分享大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祖成、副书记陈丽文、部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十分火爆,学院参与“五个一百工程”的同学达800余名报名参赛,经各班推荐、学院预赛,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

主持人袁思琪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随后,各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本及自己的读后感想。1号选手杜笑冉为大家分享了《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这本书,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成为一个有意思的人,最后取得的成就便是最大的收获和褒奖。2号选手宋星光分享的书是《令人称奇的奇异植物》告诉同学们世界的美丽与魅力,在生活中要多细心发现生活的美,发现世界的美。5号选手范振烽分享的读本是余华先生的《活着》他想要告诉大家的是生而为人我们要好好活着,努力活着,没有人能够放弃生命,他还举了一些例子来说明生命的珍贵!《苏菲的世界》是7号选手曲莹莹分享的读物,她通过几个问题引导出自己读这本书的感想以及自己对这本书的感悟,她希望同学们要自己决定自己怎么活,对于自己做的事情要负责,要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意义。10号选手杨占原分享的是《百年孤独》,他对这本书的有着独特的见解,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百年孤独》,正如书中所说“爱情是两个人的狂欢,孤独是一个人的盛宴”,孤独有时会让我们得到很多东西。15号选手张莉娟分享的不是一本书,而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之所以决定分享这个题材是因为她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议最后,张祖成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对参赛选手表示了肯定及祝贺,对学风建设部的精心组织提出表扬。张祖成指出本次活动为深入推进我院“五个一百工程”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展现我院师生风貌,营造书香、人文园艺氛围,彰显强国时代风华,引导我院师生阅书敬文、明德惟馨、慎思笃行、学以致用。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以赛促服。切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爱上读书,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和学习氛围,希望能够让大家在读书的过程中感受文字的魅力,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以及文化知识底蕴,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上一条:园艺学院举办“传承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升... 下一条:园艺学院举办“阅文知史·强国有我”暨“五个一百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