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阅文知史·强国有我”暨“五个一百工程”读书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展现我院师生风貌,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彰显强国时代风华,引导广大师生阅书敬文、明德惟馨、慎思笃行、学以致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走向深入,119日中午, 园艺学院在2号实验楼322会议室举办“阅文知史·强国有我”暨三全育人“五个一百工程”读书活动推进会,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祖成、党总支副书记陈丽文、辅导员老师蔡东升、蒋丹青、缪百灵、倪天虹及团学干部代表、各班团支书、学生代表参加了推进会。

陈丽文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 2021年秋冬学期“读书季”活动方案,现场询问了学风建设部、组织部、宣传部分别负责的“惜书敬文·爱馆明礼”2021级新生入馆知识竞赛和“清风党史映初心”经典诵读大赛及“党史百年·不忘初心”书画作品大赛推进情况,指出学院将结合“好书分享”和学院五个一百工程“读有一百篇文稿”举办读书分项大赛,请各班级认真组织,以活动为驱动促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张祖成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读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进步,希望同学们在读书中品味人生真谛,在读书中日积月累中持续进步。他强调:同学们要以“五个一百工程——读一百本好书项目为驱动,克服懒惰思想,利用好所有碎片化时间读想读的书,品味脚步到达不了的神奇。

张祖成分享了《谁动了我的奶酪》从内容简介和读书体会两个方面示范了如何读书并做好好书分享。《谁动了我的奶酪》故事中虚构的四个角色:老鼠嗅嗅和匆匆、小矮人哼哼和唧唧,用来代表我们的不同方面,即我们简单的一面和复杂的一面。我们每个人都具有这些不同的方面,不论我们的年龄、性别、种族和国籍如何。张书记引导大家思考1:奶酪是什么?思考2:我们会是故事中的哪个角色?思考3:思考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我们所追求的奶酪是什么?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抛掉变质的奶酪,寻找新鲜奶酪。

 

 

上一条:园艺学院举办“五个一百工程”之阅读文献分享大赛 下一条:园艺学院举办“五个一百工程”经验分享暨21级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