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五个一百工程”经验分享暨21级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践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以五个一百工程为抓手的三全育人工作,我院于20211015日中午在2204举办五个一百工程经验分享暨21级动员会。院党总支书记张祖成、副书记陈丽文,子项目负责人陈娟娟、蔡东升等,21级辅导员董向向、倪天虹、杜长梅等,19级、20级学生代表和全体21级新生参会。陈丽文主持会议。

陈丽文介绍了五个一百工程前期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五个一百工程是我院六个一工程的升级版,六个一工程突显学院老师前移工作阵地,加强三全育人;五个一百工程强调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做好五育并举。自20204月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多数同学能以五个一百工程为驱动,督促自己日积月累中丰富课余生活和知识;有5名同学在省教育厅举办的征文比赛中获奖,相关活动新闻两次登上学习强国。

 

子项目负责人蔡东升、陈娟娟等老师分别介绍了读一百篇文献、写一百篇文稿、识一百种植物、听一百场讲座、行一百次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要求。

 

项目参加者园艺19级杜笑冉、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级王欣分别分享了撰写的被收录到《想在园艺》中的文章,分享了参加五个一百工程的体会和收获。

 

张祖成做总结讲话,他再一次带领大家重温了五个一百工程的由来。张祖成指出,五个一百工程的意义就是要深入贯彻三全育人教育思想,调动学生积极性,克服惰性,让同学们在五个一百工程驱动下忙起来,有成长、有收获。张祖成希望同学们能在五个一百工程增强特长,在学中做,在做中思,不虚度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上一条:园艺学院举办“阅文知史·强国有我”暨“五个一百工... 下一条:园艺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