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2021秋冬安全及违纪学生预警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在疫情防控、网络诈骗、寝室安全等方面的责任意识,我院于1115日中午11:502a322召开“园艺学院2021秋冬安全及违纪学生预警谈话会”。党总支副书记陈丽文,学工组老师杜长梅、程一帆,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各班安全委员、女生委员、各个寝室长以及近两周有晚检晚归记录的学生参加会议。陈丽文主持会议。

杜长梅老师宣读了近两周女生部晚检情况,并对女生晚检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程一帆老师宣读了近两周男生部晚检情况,并对男生晚检及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做了进一步安排。女生部、安全部分别对通报中的情况做了解释说明,并分别进一步说明了晚检工作时间、确有特殊原因需要销假的时限及方法以及寝室安全注意事项等,自律委员会副主席对安全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会议达成共识:一是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私拉电线,把同寝室同学安全放在首位;二是注意查寝时间,按时归寝,学生检查时严查,为学院守好安全门;三是再次明确销假时间,尽量不给同学们就寝及学生管理工作造成困扰;四是宿舍内务卫生要合规。

陈丽文现场询问了晚检记录中记录的晚归、夜不归同学原因,在得知同学们并没有夜不归宿时,她表示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一些了,并对记录中有晚归、宿舍有打火机、小刀等情况开展了预警谈话。最后,陈丽文对全体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对学生干部晚检工作给予理解、支持并表示感谢;二是要严守校规校级,特别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请假,请假必慎重;三是要加强沟通,严格按时返回寝室,不给晚检工作造成困扰,确有不得已原因晚归的,在规定的销假时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找学生会销假;四是要捂好钱袋子,遇事多思考留心,不要贪小便宜,不跌入网络诈骗低劣陷阱。五是要全体参会人扫码签到,回宿舍后传达到每位同学,以后寝室同学安全出问题,寝室长负连带责任。

陈讲话

杜老师

学生



上一条:园艺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下一条:园艺学院举办第十九届团学干部表彰暨第二十届团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