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醒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提高同学们防范火灾的能力,我院于1115日中午在2a322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园艺学院武装专干程一帆老师主讲。党总支副书记陈丽文、辅导员老师、学生会安全部、女生部、各班安全委员、各寝室长参加了培训。

程一帆老师以发生在高校实验室、寝室、教室的系列火灾案例,生动的再现了火灾发生的临时性、即时性、危险性、危害性和发生后的不可控性等,告诫同学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程老师结合寝室检查及实验室日常使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一剖析,电器过载、私拉电线、烟头、蚊香等都容易导致失火。程老师还分享了失火后因当积极自救的方法:(1)湿毛巾捂住口鼻;(2)低身蹲伏;(3)湿毛巾封住门缝;(4)不要跳楼,等待救援;(5)学会用灭火器。

陈丽文做了简单总结强调,她指出:火灾猛于虎,关键在防范,提醒同学们珍惜生命从点滴做起,关注消防安全,不做危及自己、他人的事情。

通过本次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422004C46FC197213CD586A05BB50F8F


上一条:园艺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 下一条:园艺学院召开2021秋冬安全及违纪学生预警谈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