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河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民权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015-17日,河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民权县)服务团成员刘松虎、申君、黄镶、李亮杰一行4人赴民权县开展科技服务。特派员服务团一行先后到“民权县人和镇春晖家庭农场”, “城关镇玉合种植专业合作社”、“龙塘镇秀兰种植专业合作社”、“民权县花园乡润土家庭农场”、“民权县双塔镇亿韵芦笋种植合作社”及附件相关生产基地开展科技服务。

服务团成员对双塔镇当前大蒜的种子选择、播种时期、方法、种植密度、覆膜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指导,特别针对种植户大蒜种植密度过大,指出为确保大蒜质量,应适当加大株距到15cm左右。指导过程中服务团有针对性的发放选购的《蔬菜水肥一体化实用技术》、《葱姜蒜薯芋类蔬菜病虫害诊治原色图鉴》、《图说有机蔬菜栽培关键技术》栽培技术手册,收到种植户的热情欢迎。

在民权县双塔镇亿韵芦笋种植合作社,服务团成员指出秋冬时节注意及时摘除芦笋嫩稍,减少营养消耗,确保芦笋茎秆养分更多的回流到根茎部位。干枯后的秸秆上面会有虫卵和病菌,应及时清除,以免茎秆落在芦笋田里,来年会造成虫灾和病害。

在城关镇玉合种植专业合作社、龙塘镇秀兰种植专业合作社,服务团成员针对涝害指出,一定要在基地主干道和棚与棚之间多挖排水渠,如果棚与棚之间的间距较小,可以考虑在棚内挖排水沟等,以确保积水能及时排出,减少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对于涝害,服务团指出要尽快深翻整理地块,疏松土壤,在不影响明年生产的情况下,在当前蔬菜市场前景较好的情况下,可以补种菠菜、芫荽等叶菜类,挽回部分损失。


    服务团成员还对民权县人和镇发展的蔬菜无土栽培韭菜给予指导,指出栽培设施要注意夏季高温和秋冬季低温的危害,特别是栽培营养液的温度易受栽培环境的影响等,双方还对韭菜育苗、销售、病虫害预防等相互交流意见。

服务团服务期间受到合作社负责人及蔬菜种植技术人员热烈欢迎,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相关技术现场指导,促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信阳农林学院科技服务团赴固始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信阳市苗木花卉及林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羊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