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河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民权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72-3日,河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民权县)服务团成员刘松虎、徐函兵、黄镶、申君、李蒙、李亮杰、方婷婷一行7人赴民权县开展科技服务。特派员服务团一行在民权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高峰的带领下先后到“民权县龙塘镇秀兰种植专业合作社”、“民权县花园乡润土家庭农场”开展科技服务。

在民权县龙塘镇秀兰种植专业合作社,服务团成员在合作社负责人轩秀兰的带领下,对其当前种植的大棚小白菜、上海青的栽培管理进行现场指导,指出大棚要尽快安装防虫网,防止蓟马的危害,蓟马以成虫(1mm)和若虫(0.2-0.3mm)锉吸瓜果、豆类蔬菜的嫩梢、嫩叶、花和果的汁液,使被害组织老化坏死,枝叶僵缩,植株生长缓慢,幼瓜、嫩荚或幼果表皮硬化变褐或开裂,严重影响作物的产量与质量。还指出当前种植的大棚要注意温度、排灌水等的调控,特别是大棚灌水不均匀导致的蔬菜出苗不整齐,指出要注意调整微喷灌喷头的布置。

在民权县花园乡润土家庭农场,服务团成员在合作社负责人韩景学的带领下,服务团成员对其种植的豇豆给予现场指导,指出大棚豇豆采摘最好是在早上或者傍晚,以免收获时因田间热量排放不及时,导致蔬菜品质下降。对当前大棚零星发生的豇豆灰霉病指出在栽培管理上要注意通风透光,增加磷钾肥的施肥量等增强植株的抗逆性等。

服务过程中服务团有针对性的发放了服务团自编或采购的《图说有机蔬菜栽培关键技术》、《蔬菜水肥一体化实用技术》、《设施蔬菜病虫害与绿色防控》等栽培技术资料120份,受到合作社负责人及蔬菜种植技术人员欢迎,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相关技术现场指导,促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信阳市苗木花卉及林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光山... 下一条:信阳市苗木花卉及林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平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