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4年度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2日下午,园艺学院党总支在2A32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度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党总支书记杜丽主讲。

培训会上,杜丽同志从党组织设置、如何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工作要点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带领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尤其是结合学院实际,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谈心谈话、党费收缴等制度详细培训。

杜丽指出,一是提升站位,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在发展党员中的重要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把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落实落细。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样板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不断擦亮“一支部一品牌”,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压实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发挥好政治领导作用,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随后,参会各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等记录情况进行了互检。(撰稿/蒋丹青  摄影/刘增兵)

编审/蒋丹青审核/孙琳苒终审/杜丽

上一条:园艺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下一条:园艺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