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辅导员专业素养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4月2日中午,园艺学院在实验楼2a322开展了辅导员专业素养培训及经验交流会,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杜丽主持。

会上,杜丽带领大家深度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简称43号令),明确了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定位和自我定位,对辅导员在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细节处理、要点难点进行了逐一梳理。杜丽强调,第一要立场坚定抓引领,辅导员要切准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时代方位,把握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精神实质,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战略谋划,提高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真实本领。第二要班级管理抓要点,以学生安全为重中之重,学会把握管理的时机,在充分发挥班干部功能的同时,也要多渠道、多条线全面把握班级动向。第三坚持“一颗心、一支笔、一双眼、一张嘴”,多用心、多记录、多谈话,做到四个困难必谈、四个变动必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重点围绕安全工作、征兵入伍工作等事宜做了交流发言。(撰稿/蒋丹青 摄影/蒋丹青)

编审/蒋丹青 审核/孙琳苒 终审/杜丽

上一条:园艺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下一条:园艺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