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大别山猪业发展大会预备会暨中国农牧青年河南联谊会年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2021年11月26至27日,由信阳农林学院主办、中国农牧青年联谊会承办的2022年中国大别山猪业发展大会预备会暨2021年中国农牧青年河南联谊会年会在信阳成功举行。

27日上午,河南省养猪协会宋云海秘书长和信阳农林学院牧医工程学院院长黄立教授分别致辞。黄立院长从猪业健康发展、以文育人化人、培养红专新人、增强学习本领四个方面,分享了学院多年来坚持举办生猪产业技术研讨会的初心、构建红专新人工程的使命。思辨商学创始人雷永辉、三位养猪协会执行会长银发牧业王晓龙总裁、河南精旺原黎伟总经理、向阳牧业张安东总经理及鸿旺牧业王付良总经理分别作了《赋能猪业 回归价值》、《抓好管理 稳健发展》、《非瘟常态下品种改良的痛点与策略》、《楼房养猪的实践》、《我的认知与教训》的报告。

下午,国森饲料公司前总经理尚启森、中普生物技术总监陈世西、驻马店农业学校王爱勇、牧医工程学院刘涛分别作了《饲料非常规原料降本增效》、《口蹄疫的流行现状及防控措施》、《抗非、驭蓝系统实操落地方案》、《十年一剑 大别山猪业发展大会创办与展望》的报告。最后刘涛主持了嘉宾论坛,就行业发展前景和学生成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

26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向阳牧业楼房养猪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回归价值 稳健发展”。一方面,以科技为猪业赋能,为行业企业发展助力添彩;另一方面,让行业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为校企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