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组织育人】我院举办公寓文化节安全文明宿舍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提高学生文明程度,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安全习惯,12月30日,我院在一教A105室举办公寓文化节安全文明宿舍颁奖仪式。院团总支书记刘书含老师,辅导员徐运飞老师、陈磊老师以及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宿舍长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陈磊老师向大家宣布了校级安全文明宿舍、优秀军训内务宿舍和院级安全文明宿舍的评选细则和获奖名单。经过学院初评和学校复查,农学院共有8个宿舍被评为“校级安全文明宿舍”,7个宿舍被评为“军训优秀内务宿舍”,另外,我院评选出了13个“院级安全文明宿舍”。

然后,刘老师和徐老师分别为获奖的宿舍长授予奖牌、颁发奖品。最后,陈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安全文明宿舍评选的相关标准、活动意义和宿舍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他指出,一个安全文明的宿舍不单纯表现为室内地面清洁,物品摆放整齐、室友遵守宿舍规章制度,更重要的是同学之间能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彼此包容,能营造出温暖家庭的感觉。宿舍长要发挥好宿舍的“桥梁”和“领头雁”作用,要带头做卫生、促安全、讲友谊,及时调解宿舍成员之间的隔阂,消除误会,增强团结。

公寓文化节启动以来,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同学们积极响应,及时做好宿舍内务整理,各宿舍表现出了良好的形象风貌。学院对此次获奖的宿舍单独发放了奖品,以促进获奖的宿舍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同时也鼓励评选过程中落选的宿舍,积极向获奖宿舍看齐,纠正自身不足。

上一条:【组织育人】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唱红歌、颂廉洁、倡文明”歌咏比赛 下一条:【心理育人】我院开展“心灵长廊”心理健康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