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资助育人】我院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比赛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29日,我院在E101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比赛活动,学工组刘书含、武浩老师及各部部长担任评委,薛博洋、程怡新同学担任主持人,19级同学参与。

本次话剧比赛共有九支队伍参赛,他们带来的作品有《拒绝校园贷》、《啥时候还钱》、《迷途知返》、《选择》、《诚实乃长久之策》、《考试风云》、《作弊风云》、《还贷款》与《诚信校园》。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认真表演,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剧情中,不仅引起观众热烈反响,更让同学们在剧情的发展中明白诚信的重要性。短剧深刻反应了当今校园存在的诚信问题。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种子科学与工程2019-1班的《啥时候还钱》获得一等奖,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2019班的《迷途知返》、植物保护2019-2班的《考试风云》获得二等奖,种子科学与工程2019-2班的《选择》、农学2019-1班的《还贷款》、植物保护(航空植保技术)2019-2班的《诚信校园》获得三等奖。最后由武浩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宣传资助政策;另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他强调诚信是一种美德更是当代大学生必须要具备的素质,他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去践行诚实守信的美好品德,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本次话剧比赛使同学们对校园中的诚信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认识到建设诚信校园的必要性,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也可以传承并弘扬诚信的美德。

上一条:【文化育人】我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农林大地,书写青春华章”主题手抄报活动 下一条:【实践育人】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科技支农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