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实践育人】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科技支农服务

发布日期:2019-07-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落实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学生理论结合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利用今年暑假,农学院组织学生深入农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科技支农服务。

小分队成员分别来到驻马店市泌阳县二铺村和濮阳南乐县西小楼村为当地农户开展科技支农服务。他们不惧炎炎烈日,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指导农户科学用药,协助当地农药零售商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等。当地农户对队员们的细心讲解、热情服务表达了感谢,对他们的专业能力高度认可。

本次社会实践,一方面提高了队员们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增强了他们的专业自信,有利于他们专业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也锻炼了他们与人沟通交流的技巧,团队协作的能力,为今后步入社会奠定了基础。(武 浩)

 

上一条:【资助育人】我院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