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热点文章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李明阳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李明阳,2017年毕业于信阳农林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在就读期间得到老师们的引领,对科研产生浓厚的兴趣,因此选择继续升学。毕业后在福建农林大学就读硕士,在王宗华老师课题组从事于稻瘟病菌的基因功能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世界三大水稻病害之一的稻瘟病菌侵染水稻的致病机理,培育携带抗病基因的水稻品种,制定合理的防治措施,并在此期间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获得了真菌研究实验室老师们的认可,在2019年真菌功能研究实验室墙报展示中获得一等奖。目前,在南京农业大学就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水稻和稻瘟病菌、白叶枯病菌的互做机制,揭示病原菌使植物致病的分子机制以及参与致病过程的重要植物基因和通路。

上一条:刘娟娟 下一条:王盼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