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热点文章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举办“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12月17日晚,农学院在一教A105教室举行农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信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副院长董丽平、教师代表郭世保、卫云飞、耿书宝、金明慧等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项目和创业项目,经过师生前期宣传、深入挖掘和精心策划,共有13个团队项目报名参赛。创意项目作品须遵循新颖性、独特性的原则;创业项目应具有可行性与实用价值,有一定市场前景和商业开发潜力。

赛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评委、比赛要求及评分标准,比赛共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13组项目的负责人通过PPT和视频动画全方位展示了项目优势亮点、商业模式建设和未来战略规划等内容。评委们针对项目产品创新创意点、营销管理策略、落地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专业分析,为创业选手们提供专业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和优秀奖5项。赛后,评委老师为所有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分获一、二等奖的3个项目将被学院推荐参加校“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近年来,农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鼓励教师将科研项目融入大学生创新实践。本次大赛的开展旨在引导大学生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业热情,助推创业梦想,更为我院学生步入社会前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实践的平台。(农学院学工组)

上一条:校水稻研究所指导项目获“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农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二——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