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热点文章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校水稻研究所指导项目获“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8日,“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学生众创空间隆重举行,依托我校水稻研究所培育的项目《稻亦有道—稻茶相宜卓越农林助力老区振兴》荣获大赛一等奖,水稻研究所所长卫云飞,成员季新博士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自11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水稻研究所成员卫云飞和季新积极筹划,从2019级农学和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遴选7名学生组成“乘风破浪”队,开始进行大赛的项目准备。两位老师从特种稻的选用,加工设备的操作,项目计划书的撰写以及汇报PPT的制作,悉心细致的进行指导。参赛队员从稻米的炒制,稻茶的调配比例,包装设计和产品加工认真进行准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团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大赛桂冠。近年来,我校水稻研究所加强培育适宜豫南稻区的特种稻新品种,对选育的特种稻品系农艺性状和功能性营养品质进行了系统研究,相关科研成果以《豫南稻区特种稻主要农艺性状及矿质元素含量分析》的论文形式在国家核心期刊进行发表。该项目正是我校水稻研究所最新研究的良好展示,也是不断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相结合的有益探索。

信阳农林学院水稻研究所成立于1997年,现有成员9人,其中研究员1人,副教授4人,博士5人。王景晨研究员自1982年以来搜集保存特色水稻种质资源3500余份,先后选育30个水稻品(系),5个水稻品种。近年来,水稻研究所积极整合各种资源,先后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校高水平科研孵化器建设项目1项,校科技创新团队1项。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我校拟推荐公示 下一条:我院举办“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