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热点文章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农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二——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给予大学生更好的就业指导。我院于2020年10月19日晚七点在一教E102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金明慧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20级新生参与。

首先,金老师指出了当今大学生就业的突出问题,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她对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大学生创业能力逐渐成为高校培养人才的战略性问题。然后,金老师启发学生对创业进行更深入的理解,阐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激励更多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接着,金老师提出创新创业的方法,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她告诉同学们应该学会正确认识自我,一旦决定创业,就要坚持努力。最后,金老师分享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功实例,告诫学生们在实践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并让学生表达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看法以及对未来创业方向的设想。

本次活动使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让学生了解到更具体的就业知识,为解决就业问题,增强学生创新精神提供了助力。(农学院)

上一条:我院举办“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华中片区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