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交流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交流学习 >> 正文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531-63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15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教师徐运飞、信龙飞参加此次研讨会。

著名植物分子生物学家、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院士(美国科学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从植物逆境感应与信号转导、植物细胞器与逆境应答、植物发育可塑性与逆境适应、植物营养逆境和逆境生物技术等方面展示我国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并深入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开展植物逆境信号转导、植物响应逆境分子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对我国植物逆境生物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本次研讨会,拓宽了我院专业教师对药用植物在逆境生物学相关研究领域的视野。

 

上一条:农学院尹健院长一行赴华中农大考察学习智慧农业专业及平台建设 下一条:农学院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闫凤鸣教授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