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交流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交流学习 >> 正文

农学院尹健院长一行赴华中农大考察学习智慧农业专业及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解全国首个智慧农业专业设置及智慧农业平台建设情况、学习智慧农业与实践教学结合应用的经验及方法,2021年6月25日,农学院院长尹健、农林实习场场长胡汉升、农学院副院长董丽平、农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肖荣英一行赴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此行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学院党委书记周雄、副院长罗长喜、副院长王满囷、智慧农业专业负责人李林、专业教师袁金展等与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各位领导分别就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科专业设置、智慧农业专业建设规划、智慧农业平台的建设情况等向大家进行了介绍,之后双方就智慧农业专业建设条件、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及智慧农业平台建设条件及建设目标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双方智慧农业平台建设的合作共享建议。

之后,在华中农业大学副院长罗朝喜及专业教师袁金展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智慧农业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了解水肥一体化系统设备、气象监测系统设备等的建设情况,袁金展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实践基地的建设过程,以及建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演示了智慧农业系统的操作流程。

新农科的建设离不开智慧农业,目前智慧农业专业及平台建设已成为各高校关注的重点。此次考察学习,使我们对智慧农业基础建设条件及建设设施有了一定的了解,将对我们后期智慧农业平台的建设及智慧农业专业的组建申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农学院赴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交流 下一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