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交流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交流学习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殷贵鸿研究员为农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26日上午8点半,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殷贵鸿研究员在我校1教E101为农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小麦抗赤霉病育种研究进展及今后改良方向”的精彩学术报告。农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农学院副院长董丽萍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小麦赤霉病是我国小麦生产上的重要病害之一,不仅能够造成小麦产量损失,同时其病原菌能产生多种毒素,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殷研究员以小麦赤霉病的危害和黄淮麦区在我国粮食生产中的重要地位作为引子,分析了黄淮麦区小麦种植品种主要以中、高感品种为主,缺乏抗病品种的现状。介绍了近年来黄淮麦区抗赤霉病小麦育种研究进展,特别是新种质和新品种创制。重点讲述了科研团队创新育种技术——双单倍体育种技术,使育种时间大大缩短,加快了新品种的培育。最后殷研究员介绍了抗赤霉病小麦育种今后改良方向,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做一个知农爱农的新青年,为我们国家的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邀请省农科院植保所武予清研究员和蒋月丽博士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农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

关闭